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本科生

  教育科学学院现有小学教育(师范)、学前教育(师范)和教育技术学(师范)三个本科专业。
  小学教育(师范)专业始建于2001年。2011年,获批辽宁省高等学校首批“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9年,获批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进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行列。
  小学教育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启迪教师智慧、专注教育创新、提升艺能境界、追求卓越人生”为专业建设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具有较强创新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能在小学领域胜任教育、教学、管理方面工作的优秀教师。
  小学教育(师范)专业一直重视教育教学成果建设,出版规划教材6部,获批省部级教改项目8项,省级精品课程6门,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小学教育(师范)专业学生在国家级、省级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等好成绩。
  小学教育2021版培养方案.rar
  小学教育专业2018版培养方案.rar

  学前教育(师范)专业成立于2017年,以“生命•生活教育”为教育理念,逐渐形成了“41N5”人才培养模式,在引领区域教育,实现卓越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学前教育(师范)专业将幼儿培训、社会公益服务和第二课堂实训融为一体,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实践教学体系,开发出奥尔夫音乐、儿童创意美术、古诗词吟唱等15种课程。与锦州市教育局联合成立了“锦州市学前教育发展联盟”,开展幼儿园办学指导、送教下乡、幼儿教师培训、家长培训等社会服务活动,完成370期幼儿园公益培训,培训家长近3000人。学前教育(师范)教师资格证考核一次通过率高于90%;学生在各类赛事中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励近40项,承担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十余项;学生原创的绘本作品被“学习强国”平台刊载并向全国推广。
  学前教育2021版培养方案.rar
  学前教育专业2018版培养方案.rar

  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是学院最早招生的本科专业,拥有20余年办学历史,以“涵养教育理念,夯实教学能力,专注技术研发,生成创意思维”为理念,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扎实的理论基础及教育教学技能,能够从事信息技术课程教学、互联网+教育培训、智慧教育教学环境设计、数字化学习资源开发、信息化教育教学系统运营、管理及评价的专门性应用型师资。近年来,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以学生产出为导向,积极构建“1+1+N”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展“产出导向”的教育教学研究,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生在国家级、省级等专业比赛中成绩骄人。
  教育技术学2021版培养方案.rar
  教育技术专业2018版培养方案.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