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教研室、器乐教研室开展线上联合教研活动

 

近日,学院理论教研室和器乐教研室以“课程思政与抗疫同向同行——抗疫作品进课堂”为题,开展了线上联合教研活动。教研活动由理论教研室主任张雅琳主持。

活动围绕如何在“宅”教学模式下,保证良好的教学效果;如何在“宅”教学模式下,有效实施课程思政;在“宅”教学模式下,如何推进“抗疫作品进课堂”三个问题进行了研讨。

杜晓山、赵岩、潘星宇:在乐器合奏课堂上,已经将疫情防控要求渗透到教学中,准备在保证教学进度的前提下,选择优秀的抗疫作品作为课上实践环节的教学内容,有效实施课程思政。

欧阳乐乐、杨斯童:在视唱练耳课程中,我们将选择一些抗疫音乐作品作为教学素材,在提升学生专业能力的同时,把课程思政渗透到教学之中,加强学生的思政教育。

孙立军、王一丁:在歌曲创作、和声及合唱等课程中,我们融入抗疫作品,实施课程思政。鼓励学生利用已学的专业知识以“抗疫”为主题进行音乐作品创作,并纳入学生的过程性考核。

正在日本进修的戴茜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她表示:虽然这个学期没有教学任务,但也会尽个人一份力量,为学院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