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韵清风 培根育人——艺术学院举办北镇闾山满族剪纸作品展

 

  624日,由渤海大学艺术学院、北镇市人民政府、锦州市教育局、锦州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锦州市文联联合举办的手牵手培根育人北镇闾山满族剪纸作品展在渤海大学人文楼弘艺馆正式开展。渤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方鸿志及锦州市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剪纸作品展所展出的100多幅作品由北镇剪纸艺术家和渤海大学艺术学院的师范生教学实践基地北镇市新区小学师生们创作完成。作品生动活泼、惟妙惟肖。每幅参展作品都融入了作者真挚的情感,彰显了作者敏锐的才思。创作者们用灵巧的双手剪出的艺术作品,不仅集中展示了北镇闾山满族剪纸丰硕成果,更将北镇厚重的闾山满族文化、传统的民间艺术展现给广大观众。此次展览将持续到630日。

  开幕式上,渤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方鸿志致辞,她指出北镇市新区小学把满族民间剪纸艺术引入课堂,形成了自己的美术教学特色。渤海大学艺术学院有自己的剪纸教学团队,学院师生通过指导新区小学的教师和学生参加剪纸活动,形成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希望两校在教育教学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发展做出贡献。